威廉希尔官网做好教职工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7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517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切实保障教职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经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就2019-2020学年教职员工春季开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筹安排,威廉希尔官网2月底前不开学。最终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二、各单位要把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要切实做到“八个到位”,即政治责任落实到位、预案方案管理到位、师生摸排管控到位、校园封闭管理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后勤管理服务到位、条件保障落实到位。保卫部门要严格管控校门,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即未经威廉希尔官网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进入校门的人员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学生食堂等公共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律关闭。学生公寓实行全封闭管理。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应急储备。

三、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学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及时组织线上开学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23号)要求,及时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科学安排实践教学活动,有序开展毕业、就业创业工作,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以及学生返校线下开学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抓细抓实抓好线上教学工作。2月17日起,所有本科学生教学课程实行线上教学,具体安排见校园网《安徽建筑大学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公告》(第9号),硕士研究生教学课程安排参照执行。

四、各学院要精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别是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要深入开展国情省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面对疫情,科学理性地表达爱国热情。积极宣传新时代青年众志成城、扶危济困、无惧无畏、乐观向上的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树立远大理想追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爱国主义思想,见诸爱国主义行动。要充分利用这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感人故事等思政育人元素,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团结精神、奉献精神等要素有机融入各门课程之中,提升课程思政实效。

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课和心理疏导课,落实开通心理咨询网络辅导和热线服务电话要求,加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提供心理危机干预与服务。依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建专业的辅导服务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广大师生员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好、利用好《安徽省高校师生心理应对手册》,及时提供有效的心理咨询服务,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疏导。

五、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单位要科学有序安排值班值守以及教职工安全返校。

1.每天安排一名校领导带队,两名处级干部总值班。2月10日起,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12个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每天到校在岗值守。其他行政工作人员可安排分散办公、远程办公、错峰办公、网上办公等多种方式,确保有事能及时到岗,处理工作事务。不可替代岗位、特殊岗位及工作所需必须全员返校办公的,各单位要加强管理,保障教职员工安全。

2.2月17日起,除按威廉希尔官网规定要求到校在岗值守人员外,其他教职员工需在合肥市居家办公,在线教学,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能随时解决工作问题,能随时到校工作。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所有教职员工原则上不赴外地出差,如确需出差,需经所在单位批准,经分管校领导同意后方可出差,出差期间需严格遵守、执行疫情所在地各项防控要求。外出回肥后,必须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并及时将隔离观察情况报所在单位。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立即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3.威廉希尔官网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部门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等服务工作,科学谋划、细致工作、履职尽责、负起管理责任,要详细了解服务外包企业员工过去两周的旅行史和接触史,确定不是疫情控制重点人员,外地来肥14天隔离期已满且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在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做好威廉希尔官网各项服务工作。

4.威廉希尔官网所属企业复工时间要严格按照安徽省、合肥市的相关规定执行,且必须确保人员和各项防护物资等均符合合肥市对企业复工的各项要求。鼓励校属企业组织员工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实行网上办公、居家办公。

5.科学合理有序地制定教职工返校方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分类分批,实行“一人一案”,组织教职工错时错峰返校。所有教职工应按照省教育厅以及合肥市有关规定要求,每天利用手机app等方式上报身体健康状况信息。目前身处疫情重点地区的教职工,不得返回并向威廉希尔官网报备;在外地的教职工返回合肥市之前14天内有流行病学史,或与其他地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教师,一律劝其暂不返回合肥市;有教学任务,且目前身处非疫情重点地区的教师,须提前14天返回合肥市,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我隔离14天并每日向威廉希尔官网报告健康状况。对于无法进行线上教学的课程,相关教学单位要提前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本学期教学计划完成。要与不能正常返岗的教职工保持密切联系,做好思想引导工作。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务必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工,并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年度工作要点,主动思考、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将疫情对威廉希尔官网整体工作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务必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织牢织密防控网底,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扎扎实实的防控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安徽建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