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土木学子“宅居”不忘学 汇聚青春正能量

时间:2020-02-20来源:土木工程学院浏览:703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抗击疫情,赢得防疫攻坚战,土木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及威廉希尔官网党委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严格落实威廉希尔官网决策部署,进行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时期,土木学子们也自觉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利用假期时间,自发组建兴趣小组,开展线上交流学习活动。

体育健身兴趣小组

   疫情是一场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战争,虽无硝烟,但意义重大。隔离在家时,同学们也时刻不忘锻炼身体。同学们根据爱好自行组队,依托家里的场地和健身器材,定时定量地完成每天的运动量,通过QQ、微信等线上平台互相交流、互相检查督促,这样既能增强体质,又有助于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健身习惯,同时也为“宅居”生活增添了乐趣。

   舞蹈兴趣小组

  自我隔离期间,一群有着舞蹈爱好的同学们也不甘落后,在家虽受到条件限制,也阻挡不了他们对舞蹈的热爱。同学们通过交流软件进行交流沟通,互相分享教学视频,一起分解舞蹈动作,讨论动作技巧,利用视频共同练习。课外兴趣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是假期学习和生活之间的润滑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生活和学习的态度。

   科研创新兴趣小组

  特殊长假期间,同学们自发成立科研学习小组和创新创业团队,持续推进科研、创新训练计划。利用视频平台学习论文写作,讨论图纸设计和零部件优化,分享制图和写作技巧。通过科研小组和创新小组,对大创结题和下一年度的大创申报进行了周密安排和充分的准备,为新学期参加相关学科竞赛做足了功课,最大化的利用了假期时间。

   心理科普兴趣小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在保护身体健康的同时,心理防疫也同样重要。土木学子们持续关注相关信息,通过心理科普漫画等形式为身边的同学、家人加油打气,普及心理防护知识,疏导心理问题。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土木学子们以自己的方式吹响了字军的冲锋号,为抗击疫情筑起了青春长城,为压抑的疫情增添了一抹亮色,缓解了大家面对疫情时的心理压力。

2020伊始,一场战“疫”肆虐武汉,蔓延全国,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土木学子们在这不平凡的时期里走在青年前列,体现时代担当,让我们一起加油,相约春暖花开时。(图/文:王月竹 张浩 江涛 审稿:胡燕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