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共同抗疫守护健康 体育部在行动

时间:2020-02-24来源:体育教学部浏览:741

本网讯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小延迟开学对新学期体育教学工作的影响,体育教学部按照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部署,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公共体育课程教学特点,统筹教学安排,组织教师编写《安徽建筑大学学生居家锻炼方法指南》,并拍摄相关运动训练教学视频,以互联网远程方式帮助学生进行居家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守护学生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体育部的青年教师积极行动,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活动范围有限的现状,因地制宜制定了锻炼方案,从基础练习到力量训练等几个方面为大家提供动作要领和训练方法。健身操、武术、空手道几位老师分别拍摄运动训练视频,并就动作进行示范讲解,让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自我学习锻炼,增强抵抗力。

体育部全体任课教师借助班级微信群、QQ群连线本班学生,利用“步道乐跑”APP在线课程等网络资源进行远程互动教学,及时向学生发布学习任务,实时互动、辅导答疑。同时老师们将学生的学习和锻炼情况通过线上课堂考勤、居家锻炼打卡予以考核,纳入平时成绩。多种举措并举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威廉希尔官网:体育教学工作得以充分落实,实现师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练”的要求。

非常时期,宅家不忘锻炼,养成主动运动意识;加强自我管理,提高自身免疫力,形成预防第一的健康生活方式,师生携手共进,合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明媚的春天即将到来。(作者:陈欣;审核:徐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