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经管学院全力做好学生居家抗“疫”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24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浏览:365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管学院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明确工作原则,强化工作纪律,细化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切实解决学生居家抗“疫”面临的实际问题,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建学生回访团队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安徽省及威廉希尔官网有关抗击疫情的各项文件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多级联动的防控体系,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此外,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还组建了学生回访团队,每天利用手机电话、QQ等形式与一定数量的学生取得联系,特别对湖北籍学生和健康异常的学生做到回访全覆盖。一通电话、一条消息,传递的不仅是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慰问,更传达出与学生并肩作战、抗击疫情的强大决心与勇气,让学生能够深切感受到来自威廉希尔官网的力量,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与信念。

专业教师创新举措,多方位开展线上教学辅导

面对疫情,各专业教师主动作为,特别是一些老教师,勇于自我挑战,积极适应“互联网+教育”的新模式,改革教学方法,结合所授课程制作适合学生在线学习的教学资源。老师们每天利用工作群沟通讨论有效的在线教学方式,全方位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要求。在直播教学过程中,教师们在传授专业知识和学业辅导的同时,还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问题疏导,传递正能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尚的师德师风关心学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信心、汇聚力量。

辅导员队伍勠力同心,多渠道关心关爱学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管学院全体辅导员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通过电话、短信、今日校园、QQ、微信等渠道了解学生疫情防控期间身体健康、心理调适、线上学习、居家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扰,并进行有效的沟通与疏导,帮助学生培养理性平和的心态,顺利度过居家抗“疫”的艰难时期。

在病毒肆虐的非常时期,全院上下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上好一堂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将全部的关心关爱倾注到每一位学生身上,让大家感受到来自经管大家庭的温暖与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我们一定能在春暖花开的校园相聚!(作者:金三人;审稿:帅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