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黄显怀调研指导威廉希尔官网本科线上教学工作

时间:2020-02-21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1033

本网讯  21820日,副校长黄显怀先后到威廉希尔官网12个教学单位就近期线上教学活动组织、线上教学资源建设、任课教师授课情况、线上教学督查工作、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指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及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各教学单位详细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课程资源建设、本科线上教学组织、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等近期重点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总体来看,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组织线上教学活动;任课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学习各种智慧教学方法;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学督导人员勤勉工作,为任课教师提供多种方式的帮助,保证了期初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黄显怀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各教学单位各项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各教学单位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的组织开展给予高度认可。他进一步强调指出,全体任课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本科教学高度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立即从假期状态进入到开学状态、工作状态和战时状态,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学不空堂”,将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对本科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任课教师要主动适应新情况带来的新要求,加快对教育教学新技术、新手段的学习,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要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法,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提高学生学习成效,做到“学习不停顿、标准不降低”。行政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主动联系每一位任课教师和每一位学生,及时了解他们的教学和学习情况,尽可能地为师生提供帮助。在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的同时,还需有序推进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其他教学管理工作。他希望,威廉希尔官网本科教学管理队伍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凝心聚力,通力协作,科学谋划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学工作,力争将新冠肺炎疫情对教学工作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推进。(作者:张玉波 审稿:储金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