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辅导员同心战“疫”同“屏”共振

时间:2020-02-24来源:学生处浏览:1453

  本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建筑大学按照党中央和安徽省委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根据校疫情防控小组的要求,及时部署、快速响应,充分利用易班·今日校园、微信公众号、辅导等线上平台功能,组织辅导员做好学生防疫安全宣传和教育管理工作筑牢群防群治“安全网”织密线上线下“宣传网”守好“责任田”、护佑“一方人”。

     以“文”动人,传播科学力量。用严谨的文字、详实的数据为居家学生宣讲中国战“疫”的进展和感人事迹、讲透防控要领、讲清传染病防治史、规划指导学生在线学习,把疫情科学宣教作为防控疫情的积极手段传播科学力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辅导员们撰写的《不提前返校,就是为国家做贡献》《谣言与真想的边缘》《疫情下的我们,更需要凝心聚力》《在家战疫的寒假也可以很充实》《战疫,每天发的不是消息,是关心!》等原创文章,被学生广传。

  “声”情并茂,鼓舞防疫士气。组织师生录制视频,号召广大学子为抗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发声,为中国加油。土木学院辅导员创作《红与白》《顺与逆》《善与恶》《远与近》《快与慢》五首现代诗礼赞全民抗“疫”,并配学生诗朗诵,声情并茂、让人动容。

    用“艺”发声,绘制抗疫蓝图。辅导员们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特色,设计和绘制海报、漫画、表情包等,用线条描绘梦想,用色彩传递希望,受到大家的喜爱。建规学院辅导员制作防疫表情包,生动有趣;经管学院辅导员结合自身特长手绘防疫漫画,助力文字传播;艺术学院辅导员组织学院学生设计防疫宣传海报,精美形象,用带有特色的祝福为战“疫”道路上的全体人员加油助威。各种表现手法不尽相同,丰富多彩,被广泛传播。其中,艺术学院辅导员许畅畅组织的学生书画作品共同战疫,被2月15日学习强国平台转载。

    用心战“疫”,筑牢心理防线。威廉希尔官网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制定《安徽建筑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心理支持手册》。各辅导员结合实际开展抗疫期间学生心理援助工作,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等推送防疫心理知识,发布《致安徽建筑大学心理委员的一封信》《抗击疫情,安徽建筑大学心理援助与你同行》。机电学院还建立心理委员工作QQ群,调动班委力量,积极开展线上班级心理排查,为学生提供线上心理辅导,筑牢心理防线,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这场万众一心的疫情防控中,安徽建筑大学的辅导员们倾其所能,各展身手,用具体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截至2020年2月24日,已有来自11个学院的19名辅导员用自己的方式营造共同战疫的团结氛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文/图:张锐 王梦婕;审稿:徐庚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