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停课不停教—— 数理学院课程建设与线上教学同步进行

时间:2020-02-24来源:数理学院浏览:455

本网讯 根据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数理学院教师认真做好各门课程建设和线上教学工作,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新学期第一周,学院开设的全部理论课程均实现了线上教学,学生参与度高,师生互动充分,教学效果超过了预期。

面对疫情带来的课堂教学挑战,数理学院教师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安排一出台,学院的“数理大家庭(微信群)”和“数理学院(QQ群)”就热闹非凡,围绕线上课程资源建设以及如何开展线上教学等话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对于超星学习通、智慧树、雨课堂、e会学、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或工具),会用的教师则大显身手,不会用的,跟着学,也不甘示弱。一时间,“学”前“教”的教师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中。发挥“数理人”传统的集体备课的优势,大家积极为线上课程资源建设建言献策。

充分的备课,精心地准备了多个“主播”预案。辛勤的劳动收获了“线上课堂”的顺畅。受制于物理资源的直播“卡顿”丝毫也阻断不了师生之间互动思路的连续。李璐副教授主播(讲)的《线性代数》课程一上线就受到了学生的青睐。自2月17日(星期一)上线至星期三的三天时间内,参加学习的学生数就达1226人,课程累计访问量高达40353次。

学院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各门课程的建设工作。以课程建设的成果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数理人”不忘“为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带领学生共克时艰,以“教书育人”的丰硕成果,迎接“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作者:王洪燕;审稿:王焕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