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稳步推进在线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

时间:2020-02-24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341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切实保障新学期本科教学任务圆满完成根据威廉希尔官网文件要求与相关部署,机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线上教学资源建设与线上教学技术指导小组和教学检查督导组教学技术指导小组指导本学院教师建设线上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期初线上教学活动有序开展,教学检查督导组对本学院线上教学质量进行实时监控,了解学生每日在线学习情况。

本学期,机电学院理论课共创建线上课程63门,网课开出率100%。授课教师分别使用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各种线上教学平台进行线上签到、教学、互动、测验、答疑、辅导等教学活动,同时建立课程QQ群或微信群,积极做好配套应急预案,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广大教师主动把危机时期的教学与教学模式改革这一长远任务结合起来,创新教学理念,娴熟运用各类网络平台,最大限度保证每个学生学有所得、学能达标。控制工程系老师陈松还利用网站编程软件制作专业课教学网站,部署到云服务器,解决了网络拥堵所带来的问题。


截至目前,机电学院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运行良好,全体师生牢记“教”与“学”的责任和使命,积极行动,坚定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有力确保威廉希尔官网“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部署顺利实施。(/图:吴彦博;审稿:雷经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