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科研团队再添新成果

时间:2020-05-27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3019

本网讯  近日,威廉希尔官网: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科研团队孙道胜教授、王爱国教授联合湖南大学张祖华教授,指导硕士研究生郑毅撰写的学术论文:《The durability of alkali-activated materials in comparison with ordinary portland cements and concretes: A review》在国际学术期刊《Engineering》(中国科技领军期刊;JCR Q1区,影响因子4.568)上发表。

团队依托安徽省先进建筑材料工程实验室、先进建筑材料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先进建筑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这是王爱国教授继指导研究生吕邦成(2020年录取为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在行业顶刊《Cement & Concrete Composites》(JCR Q1区,影响因子5.172)和《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JCR Q2区,影响因子4.046)上发表威廉希尔官网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方面高水平学术论文后的又一项突破。上述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是威廉希尔官网先进建筑材料科研平台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取得的重要成果。

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科研团队围绕土木工程材料领域开展工作,研究团队人员组成合理,研究方向持续稳定,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地方学科特色。该团队在推动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技术进步与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材企业发展解决了技术难题。

近年来,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科研团队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以孙道胜教授为带头人、以中青年教师为学术骨干支撑的梯队型学术队伍。该团队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8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得授权或公开专利30项。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973计划子课题(专题)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0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及20余项省部级项目,并承担了多项企业委托研究项目。(文/图:陈建利 王爱国;审稿:冯绍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