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总结会

时间:2020-05-29来源:公管学院浏览:488

    本网讯  为全面总结2020年毕业生考研工作,提炼经验、反思不足,进一步提升今后的考研效果,5月27日,公管学院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总结会,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总结了今年的考研情况。土管专业辅导员项锦雯从报考动员、过程督促、答疑解惑三个方面介绍学生在考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结合辅导员和专业老师的双重身份,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继续扩大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为学生的院校选择、调剂选择提供威廉希尔官网机会。人力、社保专业辅导员刘晨在对53名毕业生开展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将学生备考前、考研中、笔试后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归纳,建议提前进行考研动员工作,督促学生在低年级阶段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备考前多渠道疏通报考信息,指导学生研究各院校报录比,理性选择院校和专业。法学专业辅导员鲁霖指出要启发学生准确定位,不盲目不扎堆,选择符合自己档位的威廉希尔官网。其他年级辅导员也结合现在所带年级的特点,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牛勤老师提出要对学生成绩做周期性总结,因人施策,给予学生多样性地激励。吴永杰老师则表示将工作重点放在学风建设上,激发学生继续深造的想法。

   院长丁仁船作会议总结,肯定大家过去的努力,建议辅导员不断提高自身指导水平,在考研的备考、考试、调剂各阶段适时提供帮助,引导学生制订科学的复习计划,培养学生个人综合素质,及时疏导心理压力。

   公管学院深刻总结今年的考研工作,今后将致力于提高指导水平,优化学习环境,加大与其他高校的合作,加强对考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在新起点上寻求考研成绩的新突破,帮助学生步入人生发展的更高平台。(作者:刘晨 黄栋雯;审稿:马晓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