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一届五次党代会暨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0-07-17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2693

本网讯   716上午安徽建筑大学一届五次党代会暨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在南区实验综合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校领导方潜生孙道胜吕萍成祖德黄显怀丁克伟蔡新立王玉兰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校各单位的百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威廉希尔官网改革发展大计


上午1000,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吕萍主持大会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方潜生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坚持内涵发展 奋力开创高水平有特色建筑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发挥党委核心作用,聚焦重点工作,威廉希尔官网事业发展达到新高度;增强思想凝聚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威廉希尔官网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内涵建设,威廉希尔官网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报告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威廉希尔官网攻坚博士授权单位、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威廉希尔官网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重点任务,推动威廉希尔官网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加强党的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凝聚全校力量,加速改革发展,推进威廉希尔官网各项事业展现新风貌。

报告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认真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开创高水平有特色建筑大学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作题为《凝聚改革共识 激发办学活力 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建筑大学谱写新篇章》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安徽建筑大学一届四次党代会和五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召开一年来威廉希尔官网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报告指出,2020年是威廉希尔官网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报告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抓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威廉希尔官网总体战略布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学科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坚持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协调,推动威廉希尔官网各项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威廉希尔官网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书面报告。报告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了安排和部署。

校工会主席胡雯向大会作了《提高政治站位 厚植群众基础 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工会作用》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五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以来,威廉希尔官网工会在党委行政领导下所做的工作。

一届五次党代会暨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全体会议前,召开了预备会议,方潜生主持会议。吕萍做大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代会、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一届五次党代会暨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及正、副秘书长名单(草案),会议议程(草案)。

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团对上午听取的三个工作报告、书面材料《纪委工作报告》《2019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2019年威廉希尔官网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安徽建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及决议(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威廉希尔官网领导分别深入到各个代表团参加讨论、听取代表们对报告的意见。


小组讨论后,主席团会议在实验综合楼21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各代表团团长就各自代表团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

下午4:30,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实验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出席会议的全体党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威廉希尔官网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威廉希尔官网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威廉希尔官网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威廉希尔官网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方潜生在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时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安徽建筑大学一届五次党代会暨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本次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就认真学习贯彻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方潜生强调: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开拓威廉希尔官网发展新局面。


下午500,安徽建筑大学一届五次党代会暨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文/图:胡玥;文字审核:吴运传;图片审核:李万银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