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副教授积极支援西藏建设

时间:2020-07-28来源:建筑与规划学院浏览:1306

本网讯  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2019年威廉希尔官网成立了安徽省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研究院,积极参与安徽省及周边地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202072-11日,建筑与规划学院规划系青年教师夏永久博士带领技术团队一行4人,远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昂仁县开展县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调研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自然资源局领导索多的热情接待。

昂仁县隶属日喀则市,位于日喀则西偏北,雅鲁藏布江上游,岗底斯山脉中脊线上,县域平均海拔4513米,总面积3.96万平方公里。夏永久老师以一名规划人的情怀勇敢克服了胸闷、头痛、低烧等诸多高原反应,深入藏民家庭,了解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和规划诉求。在详细勘察昂仁县城建成区基础上,完成了桑桑镇、卡嘎镇、日吾其乡、多白乡、亚木乡、达居乡、秋窝乡等7个重点乡镇的实地调查,收集人口经济和产业数据,勘察集镇建成区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用地需求,为后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提供数据支撑。710日,昂仁县人民政府在老县政府礼堂,召开了昂仁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调研成果反馈会,编制单位从中心城区和重点乡镇两个层面做了详细汇报,受到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汇报会结束后,县委领导对下一步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提出了明确要求。


远赴西藏自治区开展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在威廉希尔官网:规划系尚属首次。作为一名建大人,夏永久老师表示,一定不负众望,扎实开展工作,争取在规定时间内高品质高质量完成昂仁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任务,为威廉希尔官网博士点申报助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作者:夏永久;审稿:唐劲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