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易班发展中心建设

时间:2020-07-29来源:学生处浏览:1156

    本网讯  7月27日,校领导方潜生、孙道胜、成祖德、王玉兰到逸夫楼三楼检查指导校易班发展中心建设工作,威廉希尔官网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听取学工部负责人威廉希尔官网校易班发展中心场地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线上活动开展及今后工作设想简要汇报,校党委书记方潜生对校易班发展中心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认可,对易班发展中心的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建设中应坚持制度优先、科学推进、精准落实的原则,积极学习借鉴和吸收其他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以制度保障推进工作开展同时要规范管理,严格推文审核流程,确保正能量及时传递,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易班推进是加强网络思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威廉希尔官网主建、部门联动、学院参与是工作总机制,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围绕节点,加快推进易班发展中心场地投入使用,不断集聚威廉希尔官网各类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坚持立足学生、依靠学生、服务学生理念,组织好、开展好思想引领教育活动,要坚持原创,强化正向牵引,凝练特色,打造校本文化活动,确保学生主动靠近、自动连接,筑牢学生舆论主阵地,充分发挥易班平台思想引领作用。

    近年来,威廉希尔官网围绕网络思政建设谋实策、出实招。2019年威廉希尔官网启动易班建设工作,从组织架构建立、办公区域选定、场地改造方案拟定、经费落实、人员配备、线上平台搭建、活动开展方面进行周密部署。目前,易班发展中心场地改造已完成,暑期将投入使用;易班·今日校园平台已完成共建,师生接入比例接近100%;易班特色品牌活动的开展和推广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多篇活动推文被“学习强国”和省级以上媒体转载;学生通过易班平台实现校园资讯获取、查看课表、优质课程学习、校园百事通问答、入学教育等服务,并实现了学生请销假、通知、查询、签到、信息收集等功能网络化。

    下一步威廉希尔官网将围绕易班制度建设、校本化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不断加强探索,切实将易班建成集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具有威廉希尔官网特色的网络社区交互平台,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文/图:张锐;审稿:斯方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