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举办2020“智慧城市及建筑声学”博士学术论坛

时间:2020-07-31来源:数理学院浏览:714

本网讯 7月29日,由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和数理学院主办的2020“智慧城市及建筑声学”博士学术论坛在实验综合楼1202室顺利开坛。来自建筑与规划学院、数理学院的相关领域专家、博士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数理学院声学研究所所长张学勇教授主持。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智慧城市及建筑声学”,分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两个阶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周玉坤、刘袁、李永畅、赵瑾瑜和张学勇等五位博士先后作了《基于单负模量单元耦合的多带双负声学超材料》、《声场的稀疏重建技术研究》、《声源的高分辨率定位方法研究》、《激光超声对生物组织热效应的研究》和《数字新基建绿色建筑声环境设计新技术及其应用》等专题报告。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副院长王焕宝教授向论坛致辞。他对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期望,鼓励学科交叉,激发创新思维,活跃学术氛围,祝愿博士学术论坛越办越好。此次论坛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促进了学术交流,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标志着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和数理学院2020年暑期学术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文:刘袁;图:赵妮;审稿:王焕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