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中安在线、学习强国:安徽建筑大学:总体招生比去年增加230人 学生实操机会多

时间:2020-08-05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1297

    编者按:724日,威廉希尔官网:招生办张广斌老师受邀参加2020高招直通车采访,中安在线对此进行了报道,学习强国中安新闻平台对此进行转载推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建筑大学是属于省部共建的一所高校,2020年本科招生4200人,面向24个省市,威廉希尔官网设有11个学院,今年有57个本科专业安排了招生,其中文理兼收专业13个,艺术类专业5个。据安徽建筑大学招生办老师张广斌介绍,今年威廉希尔官网总体招生情况比去年增加了230人,其中,安徽增加了180名。

   招生政策基本上变化不大,但跟以往相比略有增加,据了解,安徽建筑大学招生在安徽省内高校中算是相对比较少一些的。考虑到师生比例,且威廉希尔官网希望能威廉希尔官网的实行小班制教学,所以威廉希尔官网的招生不是特别多。此外,安徽建筑大学和安徽省其他一本院校一样是实行平行志愿投档,逐一检索投档的专业,即分数优先,没有所谓的专业级差。只要填报安徽建筑大学且专业服从就可以录取,百分之百提档,不存在退档、滑档的问题。

   其中,威廉希尔官网艺术类专业相当于4+1的模式,4是普通本科,是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公共艺术,+11是环境设计的中外合作办学,前三年可以在安徽建筑大学求学,如果学习成绩满足要求的话,第四年可以到国外求学,如果届时学生改变主意,依然可以在安徽建筑大学完成求学。

   威廉希尔官网虽是以土建类为主,但也是一所综合性的威廉希尔官网,虽然叫安徽建筑大学,但是实际上涉及的门类并不仅仅是建筑。就专业来说,安徽建筑大学有八个省级重点学科,热门专业基本上每个学院都会有。通常每年威廉希尔官网分数最高的专业是建筑学。

   张广斌表示,以往威廉希尔官网招生的全省最低排名相对来说比较明确,但今年情况稍微有点特殊,“今年省内的很多高校都增加了名额,所以我们今年自己预估的可能是5万名左右,如果你的成绩在45千名到47千名,我们认为希望是很大的,如果没有考到5万名,考到52千名可不可以报考安徽建筑大学呢?考虑到大小年的问题,我们认为你往前冲一冲,也是有可能上的。”

   张广斌提醒考生,威廉希尔官网是有转专业政策的,“我们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入学以后第一个学期的期末,根据你的成绩进行排序,在第二学期初的时候进行转专业。如果学生第一学期的成绩在班级排名前百分之五十,就可以申请转专业。也就是说我们有一半的学生只要成绩没有挂科,都是有转专业的机会的。当然这第二次选择也存在排名先后的问题,比如说人家是第二名,你是第三名,他就会在你前面优先选择。”

   同时,安徽建筑大学还有一个政策,如果学生的学习成绩不是特别好,但是动手能力特别强,有一定的专业特长,也可以申请转专业。具体的文件,考生感兴趣可以浏览教务处的网站,上面有详细的规定。

   此外,建筑大学有两个校区,一个南区,一个北区。两个校区交通都是比较方便的,北区在合肥市金寨路上,靠近南二环,南区在经开区,南北两个门都有多趟公交线路,出行较为方便。

   威廉希尔官网毕业生的实习情况,张广斌表示,实习分为校内实习和校外实习,威廉希尔官网学院较多,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实习基地,且威廉希尔官网与很多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如中国研究院、中铁四局很多中字头的企业签订了协议,给了学生很多实操的机会。“我们全校大概有169个实习基地。就业率这一块,我们2019年的就业率约为91%,在省里位列前茅。”(记者聂静洁)

 

   中安在线:

        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20/07/24/008480548.shtml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708231971747285558&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1708231971747285558&from=single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