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时间:2020-08-09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3117

    本网讯  8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副校长冯夏庭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实验综合楼21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原校长程桦教授出席。会议由副校长黄显怀主持。

    黄显怀介绍了冯夏庭院士简历。

    孙道胜介绍了威廉希尔官网基本情况并为冯夏庭院士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他强调了冯夏庭院士的加盟对威廉希尔官网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推动作用。

   冯夏庭院士对自己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科研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以及科研方向凝练等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为兼职教授,进一步充实了威廉希尔官网:教师队伍,必将进一步提升威廉希尔官网: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威廉希尔官网:学术竞争力。

    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文:吴德义;图:胡玥)



    相关链接:

    冯夏庭, 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东北大学副校长,兼任国际地质工程联合会主席、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曾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所长和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深部地下工程稳定性分析理论、设计计算方法、工程实验技术以及岩爆监测预警与动态控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80余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84),出版中英文专著11部。荣获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机方法和进展协会杰出贡献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