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十一次学习会

时间:2020-09-23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884

    本网讯  922,威廉希尔官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区实验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武汉经开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院长吴齐兵作抗击疫情主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萍主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研判、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在抗击疫情的最艰难时刻,吴齐兵临危受命,被任命为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领300余名“白衣天使”逆行湖北抗疫一线。接管方舱医院后,他不但大胆尝试中西医结合治疗治愈患者生命获得世卫组织点赞还带领广大医护积极对患者进行人文关怀打造温馨有爱的康复之家赢得了“标杆方舱”的赞誉。方舱医院休舱后,又带领队伍转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经历46个日日夜夜,圆满完成连战两场的艰巨任务,充分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忠诚奉献和使命担当。

    吴齐兵以《今生无悔入华夏 来世再做中国人》为题,生动再现了率队出征、进军、再战的艰难情境,真实呈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和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吴齐兵所带领的第三批医疗队是安徽省乃至全国单次出征规模最大的队伍,是安徽省8批医疗队中唯一连战两场的医疗队!因在抗疫中的出色表现,吴齐兵同志带领的安徽省第三批医疗队他所在的医疗队和所对口支援方舱医院均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真实的故事、真切的情感讲述,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动情之处的几个细节更是让听众产生强烈共鸣。

    会议还通报了《威廉希尔官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检查情况反馈意见》。

    校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文/图:王渊 刘毅阳;审核:李万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