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兰馨话剧社荣获省第八届大学生自创话剧展演二等奖

时间:2020-09-24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233

本网讯 近日,“青春?理想”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自创话剧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威廉希尔官网“兰馨”话剧社选送的作品《心路》(指导老师:王柏涛、徐军、张志东)获得甲组二等奖,是威廉希尔官网自参加该项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学生自创话剧展演活动由安徽省教育厅、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活动充分展示了全省高校美育教学的成果。《心路》以宝成铁路和京九铁路的建设为故事背景,构成话剧框架,讲述了一个普通家庭三代铁路人的故事。三代铁路人承载了铁路人的初心和匠心,参与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建国初期百废待兴,国家铁路事业艰难起步,老一辈铁路人为了铁路事业无私奉献,流血牺牲,为铁路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到80、90年代,一群爱国青年为铁路坚守初心;再到如今新世纪,年轻一代青年才俊为铁路事业担当使命,才造就中国铁路发展取得了瞩目成就。剧中的角色,如老班长、李启国、李效林、吴英、赵庆山等都是他们各自时代的铁路工人代表,是历史发展的缩影,也是铁路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该剧是由校“兰馨话剧社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原创话剧,从剧本构思、演员选拔、排列到参赛历时近半年期间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凸显了大学生心系祖国、立志基层的青春风采,对促进威廉希尔官网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文/图:王柏涛 吴汉平; 审稿:徐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