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召开2020年度辅导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24来源:学生处浏览:1272

本网讯  922日,威廉希尔官网在南校区实验综合楼召开2020年度辅导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萍,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辅导报告,在实验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安徽省第三批援医疗队队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武汉经开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院长吴齐兵应邀作辅导报告《今生无悔入华夏 来世再做中国人》为题从主动请战、出发准备、打开局面、取得成效、表彰肯定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带领安徽省112家医疗单位300名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感人事迹,并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向我们呈现了抗疫过程中的紧张、艰难和不易,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和情怀,他们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众生的感人事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共鸣。

第二阶段辅导员工作会议,在实验综合楼21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上,学生处负责人通报了2019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学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从学生思想引领高度学风建设心育工作落实、学工队伍建设力度,学生资助精度服务学生意识学生工作智慧化水平七个方面分析了当前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理论学习和交流互动相结合、统筹安排和精耕细作相结合、凝练特色和创新发展相结合三个方面,对2020年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安排

吕萍作总结讲话,她强调2020年度辅导员工作会议的召开,既是威廉希尔官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面恢复教学管理秩序后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威廉希尔官网时隔三季喜迎老生返校、新生入学,威廉希尔官网生机蓬勃、整装待发之际,规划新学年学生工作的一次动员大会。希望广大学生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对标威廉希尔官网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务实进取,开拓学生工作新局面。并对新时期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二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新时期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提升育人水平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探索总结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新经验四要不断砥砺情怀,增强学生工作温度,把自己融于学生成长之中,融进威廉希尔官网发展之中,在立德树人中不断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下一步,威廉希尔官网将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堵点,按照“围绕节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的思路,不断加大整改力度,立足辅导员日常工作开展规范化,工作方式方法科学化,理论研讨、培育培训、技能竞赛常态化,育人成果案例化等方面,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体系,进一步筑牢他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意识,不断提升育人本领,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者:张锐;审稿:斯方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