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硕士生导师系列学术讲座

时间:2020-09-25来源:公管学院浏览:432

   本网讯  923日,公管学院首届“硕士生导师学术讲座”在北校区安徽省城市管理研究中心D301教室正式拉开帷幕,公管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学术讲座。城市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范海洲教授担任本次主讲嘉宾,讲座主题《“学”与“术”: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的心得体会》。

   范海洲从“学”与“术”之辩、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课题申报的常规要求、课题申报的心得体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范海洲就论文选题和写作方法积极回应了研究生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打开了研究生们的创新思路。范海洲鼓励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坚持“五心”(信心、恒心、疑心、用心、虚心),更是通过亲身经验来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和克服科研难题。

   最后,师生间进行充分互动,多位研究生提出学术研究中的各类疑惑,范海洲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公管学院举办“硕士生导师学术讲座”旨在提升学院科研氛围,调动硕士科研积极性,增强硕导与研究生之间的学术联系,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讲座每半个月举办一次,学院硕士生导师每学年至少举办一次学术讲座。(文/图:刘青 汪倩菡;指导老师:蔡弘;审稿:丁仁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