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建规学院举办“新经济下产业园区规划理念与趋势”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28来源:建筑与规划学院浏览:333

    本网讯 1022日,建规学院特邀王伟博士在建筑馆3楼报告厅开“新经济下产业园区规划理念与趋势”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规划系主任顾康康教授主持,七十多名教师和学生聆听了建筑

   王伟分别以产业园区规划的趋势和理念两个篇章进行阐述,前者结合新加坡、苏州产业园区的多个案例,系统性梳理了产业园区的发展脉络,提出园区发展的新趋势是立足于“以人为核心的环境构建”;后者通过详实的规划项目分析,总结出生态文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园区的新型规划模式,并从产业体系构建、空间布局、场所营造以及开发运营等多个层面,全面探讨了产业与空间的融合机制,以期推动园区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王伟从规划设计者、政府管理者、甲方运营者多个身份和视角讲述了产业园区的规划与设计,讲座内容新颖、洞悉前沿热点,开阔了与会者的视野,也引发了学生对于当代规划设计的理性思考。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王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王伟博士2013年被铜陵市市委党校聘为兼职教师,从2013年至2018年先后为铜陵市委党校等做了区域创新、区域经济、人才战略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先后参与起草了《铜陵市科学技术“十三五”规划》、《铜陵市狮子山高新区发展战略规划》、《铜陵市狮子山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等。现任中材国际旗下全资子公司安徽节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赛特(港股00153)首席运营官等,负责城乡建设、建筑科技、智慧城市等项目的战略规划和投资管理工作。(作者:张云 滕璐,审稿:吴运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