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潜生率队参加第三届南艳湖公共安全科技论坛

时间:2020-11-28来源: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浏览:1564

    本网讯  1126日,“新形势下的国家能源、资源与城市安全风险研究”学术会议暨第三届南艳湖公共安全科技论坛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顺利召开。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合肥市市长凌云出席会议并致辞。袁亮、何多慧、范维澄、彭苏萍、尤政、黄震等院士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方潜生率环能学院、机电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在主题报告环节,彭苏萍、范维澄、袁亮等院士分别围绕“城市道路及地下空间安全探测技术体系”、“我国矿山职业健康面临挑战与对策”、“交通能源与可再生合成燃料”、“城市公共安全燃爆风险防控技术的研究与实践”、“大尺度森林火灾基础研究:问题与挑战”、“透明地下空间初探”等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会上,在范维澄、尤政、凌云、方潜生、安徽省城建总院董事长李彪和安徽省住建厅总工方廷勇等见证下,安徽建筑大学、清华大学合肥院、合肥供水集团签署了“城市水安全工程技术中心”共建协议。

    会后,专家和领导实地参观了清华合肥院综合实验大楼,听取了清华合肥院科技创新和实验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合肥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作者:杨伟伟;审稿:朱曙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