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所属三个科研平台开放课题/主任基金申请指南(2020年度)

时间:2021-01-06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1886

安徽省先进建筑材料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先进建筑材料工程实验室和安徽省先进建筑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威廉希尔官网: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所属的三个重要科研平台。为了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为吸引优秀科研人员、联合外部丰富资源、加强基础课题研究以及促进高新技术探索,针对先进建筑材料科学的前沿问题和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中所面临的急需解决的建筑材料绿色化等应用基础理论问题,科研平台拟在相关研究领域设立开放课题/主任基金。

一、2020年度资助计划、资助领域和研究方向

2020年度拟资助强度为3~5万元/项;校内主任基金拟资助强度为2~3万元/项。研究期限均为2年(20211-202212月)。

  • 资助领域1:先进高性能水泥基材料

    重点支持复杂严酷环境下建筑材料服役行为、深远海工程建筑材料、地下工程关键材料、长寿命高抗裂水泥基材料制品、一带一路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材料、建筑延寿新材料等相关方向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 资助领域2先进功能高分子与化学建材

    重点支持化学及物理改性特种及通用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开发通用有机建筑材料;研究开发先进功能有机建筑材料和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开发研究新型功能高分子混凝土外加剂。

     

  • 资助领域3先进功能材料

    重点支持研究开发建筑、环境及能源领域功能材料,包括特种玻璃、特种陶瓷材料、新型耐火材料、低维无机纳米材料、薄膜与涂层、金属材料、节能材料、能源蓄存与转化材料等新型无机材料的制备与机制研究;新型无机材料的加工新工艺、新技术。

     

  • 资助领域4固废资源化利用与节能建材

重点支持固废资源化利用基础科学问题与前瞻性技术;大宗工业固废协同制备低成本建筑材料及应用技术。

 

二、申请条件与有关事宜

1、申请者应具备以下条件: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国内外科研人员,或具有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不受理社会自然人提交的项目申请;项目组成员要求有本实验室固定人员参与。主任基金暂不支持目前有在研国家级或2项省部级项目的申请者。

2、本次申报开放课题/主任基金重点支持创新性研究,以往各类已立项的课题,不在资助之列。

3、项目及经费管理按《安徽建筑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安徽建筑大学财政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附件2)执行;申请书模板见附件3

4、项目验收时,至少发表与项目申报书研究内容相关的EI检索论文2篇或SCI检索论文1篇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课题负责人应是成果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成果署名单位须标注有所申报科研平台。成果资助须标注所申报科研平台开放课题/主任基金(项目编目)。标注形式如下:

安徽省先进建筑材料工程实验室(Anhui Province Engineering Laboratory of Advanced Building Materials)

安徽省先进建筑材料重点实验室(Anhui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Building Materials)

安徽省先进建筑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Anhui Province International Research Center on Advanced Building Materials)

 

三、其它 

1、申请时间:2021112日截止。

2、将申请书通过电子邮件发送82148623@qq.com,并打印一式三份(正反打印),递交或邮寄至安徽省合肥市金寨南路856号安徽建筑大学北区D211,邮编:230022。联系人:王爱国,电话:13955146169

  

 附件1:威廉希尔官网印发《安徽建筑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doc

附件2:安徽建筑大学财政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doc

附件3:申请书模板.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