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虎一行来校指导党支部建设工作

时间:2021-01-07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1629

本网讯  16,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一行3人深入其支部工作联系点——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物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参加党支部理论学习,与11位支部党员交心谈心、座谈交流。

会上,物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余江应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围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建设展开研讨交流。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和物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还就开展支部联学互动活动达成共识。

王光虎在总结中指出,物理教研室党支部刚成立半年,是一个年轻、有活力,整体学历层次高,专业素质较强的教师党支部,但在党支部质量提升中还需有个不断学习、提高的过程,要在实践中探索积累工作方法。王光虎就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支部建设的首要任务、核心内容。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等,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规范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对党员的激励、关怀、帮扶工作,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坚持党建与教学科研双向融合,以党建促教研,以教研强党建。重点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党员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与省内外同类学科的院校多交流,打造大学物理课程思政“金课”,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作者:余江应;审稿:余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