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01-12来源:教师发展中心浏览:1722

本网讯  为持续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威廉希尔官网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安徽建筑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实施办法》,威廉希尔官网举办了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比赛自2020年12月开展,历时近2个月,分为院级初赛、校级决赛两个阶段。院级初赛由各教学单位按照要求自行举办,全校13个教学单位,200余名符合条件的教师参与选拔。最终有32位青年教师进入了校级决赛。

决赛分为理工和人文社科两个大组,并经过抽签分为3小组,于18日上午9:00在南校区逸夫楼5401、5402、5404同时开始。来自校内外15名专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认真设计,在2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教学展示环节;专家评委依据决赛评价指标体系,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就每位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课程思政及信息化手段应用等进行5-10分钟的现场点评。经过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比赛共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已逐渐成为威廉希尔官网本科教学工作中的一个品牌活动,涌现出了一批教学突出的优秀教师,是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锻炼教学基本功,探索教学创新,加强青年教师交流学习的重要途径,对促进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图:孙逸夫;审稿:段宗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