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1-01-12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浏览:273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的工作要求,推动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月11日,电信学院于实验综合楼11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庆和指出,在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毕业班辅导员要群策群力,加强就业指导,调整就业心态和观念,积极引导学生就业;做精做细就业服务工作,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对于就业存在困难的学生,例如建档立卡户、低保家庭、孤残学生等,辅导员要切实建立动态数据库,点对点进行就业帮扶,做到精准服务。帮助一个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就是解决一个困难家庭脱贫,因此,做好就业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对于工作仍然徘徊犹豫的学生,辅导员更要及时疏导,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给出合理的建议,在学生重要的十字路口给予帮助,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以及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另外,对于考研不理想的学生,辅导员同样要及时和学生沟通,督促这部分同学利用就业黄金季积极就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长城就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指出辅导员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首要位置,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学习各项文件精神,本着对国家、对威廉希尔官网、对学生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毕业班辅导员向学院领导汇报了各自班级的就业推进情况以及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电信学院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任务落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全面摸清毕业生就业状况,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文:周荣凤;审稿:孙长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