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堂教学技能诊断、指导”专题工作坊

时间:2021-01-13来源:教师发展中心浏览:242

本网讯  按照2020年度威廉希尔官网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方案1月7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合肥师范学院姚如富教授为威廉希尔官网: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技能诊断、指导”专题工作坊。工作坊于南校区逸夫楼5501教室举行,来自14个教学单位及4个行政部门的62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两位新入职教师谭文君、杨军老师分别从《国际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材料》两门课程展开了教学演示。演示结束后,姚如富教授针对两位老师的授课分别发表了评价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接着,姚教授重点从“5+3”八大课堂教学要素、课堂教学十个观测点和教学过程中的常见十一个问题逐一做出了论述。此外,他还系统阐明了板书的作用、板书的类型、板书的结构、板书的设计。

结束后,中心主任段宗志对本次工作坊做出了总结并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教学经验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教师专业化发展”和多途径多方面提升自己教学能力等要求。

本次工作坊受到参训教师的广泛认可,通过参加工作坊,对课堂教学规律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文/图:康城 孙逸夫;审稿:段宗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