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多措并举抓好考风考纪和安全教育

时间:2021-01-13来源:经管学院浏览:272

本网讯   为了切实加强学院学生的考风考纪和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和安全意识,经管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考风考纪主题教育班会和安全教育活动。

树榜样 学文件 讲纪律

学院各辅导员通过党支部会议和班委会等多种形式,要求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学生群体中的“领袖”职责,为优良考风奠定扎实基础;与此同时,学院召开各年级各专业主题班会,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安徽建筑大学考场规则》、《安徽建筑大学学生考试违规违纪行为认定及处理》等相关条例,并在班干的带领下进行诚信考试宣誓,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周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建网格 强管理 排隐患

学院建立“寝室长、班委、辅导员”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日常管理,排除学生生活和学习中的安全隐患。1月12日,经管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安全用电、寝室卫生、学生晚归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针对部分寝室脏乱差、私拉电线等情况,督导学生立即整改、务实高效。现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老师们叮嘱学生在认真备考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健健康康回家,平平安安返校。

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夯实已经树立的诚信考试和安全教育的基础,不断创新教育管理措施,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和学风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严格安全责任机制,推进学院期末各项工作的稳步进行。(作者:孙文;审稿:帅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