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公管学院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1-15来源:公管学院浏览:750

    本讯网  为深入推进威廉希尔官网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增强全体师生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紧迫感,近期,公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四史,明方向

  为引领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委副书记马晓艳给全体学员上《阅史悟行: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看初心和使命》党史课,从开展“四史”学习的背景出发,系统梳理了开展“四史”学习的由来,重点分析把握四史的重要性和逻辑关系,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严谨求实、积极探索,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初心和使命。

  重实践,担使命

  公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教师前往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渡江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党史教育日活动让大家更加明白了曾经的艰苦卓绝,再次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内修自省,做优秀建大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未来,定信心

  公管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复兴之路网上展厅。复兴之路,道阻且长,中国从沦为民半封建社会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民族存亡之秋到人民奔向小康社会的艰辛历程。革命先辈们用鲜血与生命在这充满荆棘的道路上的打拼,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打下坚实基础。此次观看旨在让学生深刻体会到民族复兴任重而道远,引导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号召,砥砺前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从历史的风云中借鉴方略,从历史的经验中汲取养分,从历史的细节中感悟人生。公管学院将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系列化,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文/图:吴永杰 纪万轩;审稿:马晓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