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与锦绣社区召开党建共建协商会议

时间:2021-01-22来源:公管学院浏览:457

本网讯  为迎接建党百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共建为动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建工作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共建共享新格局,120日,公管学院与锦绣社区党建共建协商会议在主教学楼1712会议室举行。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道先,副书记马晓艳、法学系教师党支部程建华、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锦绣社区党委副书记徐新建、社区委副主任刘伟义等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道先简介绍了公管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情况。学院涵盖法学、城市管理、土地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第二学士学位六个本科专业,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城市管理研究中心,安徽省高校智库——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城市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拥有一批理论功底深厚的专家学者,人社系教师党支部被评为校优秀基层党支部。徐新建对锦绣社区党建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锦绣社区在社区治理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连续六年成功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社区支部战斗力强,党建工作成绩突出。

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搭建党建共建平台进行了讨论。李道先指出,学院的资源优势、党建工作基础和人才优势等可为社区治理提供丰富的理论和智力支持,而社区活动阵地将在未来建设成为学院党员联系基层的实践基地。马晓艳指出,社区学院党建共建平台有助于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学生志愿服务、党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扎实推进学院活动宣传、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项目发展。


最后,双方就社区与学院党建共建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研究探索。公管学院将依托党课交流学习、学生公益课堂、社情民意访谈、主题党日实践等与锦绣社区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彰显学院党建工作特色、提升党建活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促进党建活动多样化,打造具有创新发展活力的党建工作品牌,锻炼有较强工作能力、敢于担当、积极发挥作用的党员干部队伍,逐步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作者:周娅子;审稿:李道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