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1-22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703

本网讯  119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主持会议。威廉希尔官网在南区实验综合楼21楼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蔡新立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必须深刻认识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威廉希尔官网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措施抓得更加细致,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省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威廉希尔官网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防控措施。加强健康管理,分批有序组织师生离校。进一步健全完善师生健康管理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动态和健康状况,周密做好师生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监测工作。精准有效施策,切实提高威廉希尔官网:管理水平。巩固已有校园疫情防控经验,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新形势和要求,动态调整校园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主动防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优化保障措施,全力做好威廉希尔官网:后勤服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校园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到位,营造便利的校园生活环境。坚持分类管理,统筹安排实习实践教学。威廉希尔官网要与实习单位做好协调对接,根据实习单位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制定实习计划,妥善安排实习指导老师、实习学生的食宿住行等,做好师生安全防护工作。严格属地责任,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各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隐患大排查,及时进行分类指导,督促整改落实。关注师生诉求,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要畅通与师生沟通渠道,充分向师生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提前谋划部署,认真准备春季学期开学。各单位要按照“错峰”原则,提前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做好线下开学和线上教学两手准备。

会议要求,威廉希尔官网要扛牢扛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以对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属地原则,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认真落实“四方”责任,统筹“两端”管理,落实“五有”要求,不断完善威廉希尔官网: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校地协同、家校协同,形成闭环管理,实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会后,蔡新立要求与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威廉希尔官网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威廉希尔官网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作者:王珊珊;审稿:吴运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