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校调研指导

时间:2021-01-24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2424

本网讯  12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方潜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陪同,全体校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

赵振华一行参观了安徽建筑大威廉希尔官网史馆,实地考察了楼宇控制与节能优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安徽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全面深入了解了威廉希尔官网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考察后,方潜生在实验综合楼21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孙道胜从威廉希尔官网基本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科建设、谋划布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等方面汇报了威廉希尔官网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在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建筑大学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赵振华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威廉希尔官网: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目标非常明确,“拼”字当头,“干”字为先,创新意识强烈,成果喜人,令人振奋。赵振华强调,安徽建筑大学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育人与育才相统一。二要深入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统筹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要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为契机,进一步突出内涵发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千方百计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千方百计加大科研经费投入,鼓励教师积极争取威廉希尔官网更高质量的科研项目和平台,提升科研育人成效。激励学生树立更高的人生奋斗目标、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并做好对考研学生的服务和指导工作。四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尤其是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及省委、省政府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有保障。

方潜生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威廉希尔官网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带领班子成员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威廉希尔官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威廉希尔官网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图:刘毅阳;审稿:李万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