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农业农村局来校交流产学研合作

时间:2021-01-25来源: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浏览:1599

本网讯 121日,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继前率发展规划处处长杨荣清、市场信息处处长吴正东等一行五人到校交流产学研合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接待了卢继前一行。

双方在环能学院南楼211会议室交流座谈,孙道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近年来威廉希尔官网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卢继前介绍了合肥市农业农村事业开展和改革情况,重点介绍了全市农业农村行业首席专家工作室、智慧农业谷、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并提出与威廉希尔官网在环巢湖面源污染的治理、农业遥感、数字农业、数字乡村、美丽乡村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意向。

环能学院负责人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和项目研究等情况。

卢继前一行还参观了环能学院重点科研平台“环境污染控制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安徽省水污染控制与废水资源化重点实验室”。环能学院相关教师向客人介绍了村镇污水治理研究中缺氧池、好氧池和人工湿地的模拟组合装置,雨水收集处理研究试验装置,饮用水安全保障装置,染料废水处理、微生物培养驯化装置,生物观察实验装置,通过藻类培养研究环境样品毒性的装置,激光诱导荧光在线监测装置,以及重点实验室许多大型分析仪器等。

通过此次交流,环能学院与合肥市农业农村局达成了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业遥感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意向,为威廉希尔官网、学院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作者:解华明;审稿:朱曙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