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先进个人】无微不至做服务,尽心竭力为育人 ——访继续教育学院金鑫

时间:2021-02-20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1032

金鑫,现任安徽建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和培训办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机关第二党委纪委委员。作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金鑫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踏实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务实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

在用脚步丈量土地中书写担当

20046月来校工作后,金鑫在电信学院从事辅导员和学工秘书工作,同年7月,他被安排到江淮分水岭联络点——明光市三关乡当联络员,挂职明光市三关乡副乡长。“这是威廉希尔官网给我的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也是我终生难忘的经历。”谈起在三关乡挂职的经历,金鑫仍记忆犹新。两年的挂职时间,他用脚步丈量乡间的每一寸土地。一个大水壶、一顶大草帽、一双布单鞋是他工作的“标配”,黝黑的皮肤、脚上的老茧成为了他工作的“见证”。2006730日《明光报》头版对其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威廉希尔官网也荣获省委授予的“江淮分水岭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称号。

20068月回校至今,金鑫在继续教育学院从事自学考试、团学和基层党务工作。近年来随着威廉希尔官网非学历教育的发展,他还具体负责“村镇规划员”等培训项目、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国家电力工程质捡人员考试等非学历教育工作。勤奋、踏实、细致是金鑫老师给人的第一印象,他先后获省级“三下乡”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校“社会工作积极分子”及威廉希尔官网首届管理骨干等荣誉。

在党建引领中做实育人工作

“我们在继续教育学院工作,首先就要做到不断学习。”金鑫认为“育人必先育己。”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他坚持深入学习、深入实践,深知要做好日常教育工作,必须具备深厚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他坚持把学习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和最新教育理念,注重知识的更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保证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高效有序。

在教学工作中,他努力挖掘最新资源,不断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实施新方案采取新办法。他注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按照《党章》及党规要求,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具体学习过程中,根据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特点,将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实际探讨中增强教职工党性和政治觉悟,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育人意识;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党建活动相结合,组织支部党员赴霍山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泾县新四军军部等革命教育基地、威廉希尔官网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教职工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本职岗位上做好服务育人

来到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后,金鑫了解到学员来自于社会不同的工作岗位,大多具有一定的理论实践基础,特别是近年来开展的注册建造师教育和规划干部培训,学员一般具备较高的专业基础或工作平台,在业内也是一定影响。“我们努力把每一次的培训都打造成一个品牌。”金鑫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指导下,主动了解学员需求,对课程设置、时间统筹、实施方案及学员的生活进行细致安排,确保了培训质量,得到广大学员和委托单位高度认可。目前威廉希尔官网: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已培训近两万人,在住建部考评中,我们在河南、上海、安徽、山东的高校组别中获得第一、在全国排名中获得第三的好成绩。2019年威廉希尔官网:经公开竞标,成功实施一级建造师阅卷项目,获得住建部高度认可。2020年除继续中标一级建造师阅卷项目外,还承担了全国监理工程师阅卷项目,并于1019日顺利完成。每每说到这些,金鑫总是不自觉的扬起嘴角,“这份成绩单凝聚了我们大家的心血,这些项目的实施拓宽了威廉希尔官网:非学历教育领域,使威廉希尔官网:在业界获得良好声誉,更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每当有省内外其他高校来威廉希尔官网:调研交流继续教育工作经验时,金鑫总是忙前忙后,热情接待,在介绍威廉希尔官网:成功做法的同时,也不失时机地学习其他高校的先进理念,不忘借鉴它山之石。

2020年春季学期,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鑫积极配合威廉希尔官网安排线上学习活动。从事教育工作十多年的金鑫,面对全新的网络直播课,心里确实没底,他带头学习直播技术,遇到不懂的地方,向软件管理人员一次又一次的请教,直到弄懂弄会为止。万事开头难,每次进行直播前,他都进行多次试播,直到保证直播准确无误为止。由于疫情影响,很多学生不能够亲自到威廉希尔官网领取学习证明,金鑫主动联系学生,通过建立微信群,帮助学生邮寄所需证件,解决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

金鑫有自己的做事风格和待人之道,在工作中以热心、爱心、耐心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让每个接触到的学生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昨天已经过去,未来在于耕耘,用金鑫自己的话来说:在建大这片沃土上,我只是一株平凡无奇的小草,我将和所有师生一道,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作者:刘毅阳;审稿:李万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