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承担的马鞍山市新市镇委托课题中期专家咨询论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2-02来源:经管学院浏览:750

本网讯  1月30日,经管学院在北区行政楼404室召开《乡村振兴视角下新市镇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路径研究》课题中期专家咨询论证会。论证会由安徽建筑大学建筑经济与房地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段宗志教授主持,省财政厅农业处陈维光处长、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吕国文处长、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处杨亚明处长、安徽财经大学朱道才教授受邀担任专家,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镇长方兴龙、党委委员王晓霞、副镇长张睿以及课题组成员等参加。

方兴龙首先介绍了新市镇发展情况、课题研究的现实背景,希望与会专家对新市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集体经济提供专业指导。彭志胜教授代表课题组进行课题研究情况汇报,重点对新市镇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集体经济的具体路径设想进行解读。专家们对课题组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经济发展,进而推动集体经济壮大的路径设想充分予以肯定,认为研究成果已经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同时,专家们围绕新市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功能定位、产城融合发展方式等提出指导性建议,对研究报告中的一些细节性问题也提出了修改意见。

此次论证会召开,为课题组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新市镇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基础。(文/图:卢盼盼;审核:潘和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