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与健康知识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04-09来源:公管学院浏览:203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强学生预防传染病意识,近日,公管学院组织了春季传染病预防与健康知识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主要从常见传染病类型、传播径、发病症状、预防措施等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传染病的危害及对个人健康和生活的重要影响。辅导员在宣讲过程中,强调春季昼夜温差大,学生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饭前便后及外出归来要洗手;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注意宿舍卫生,保持宿舍空气流通;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应该减少聚会,少去公共场合,出行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生活习惯、合理利用好校园“乐跑”软件,参加体育锻炼,早睡早起,提高自身免疫力。保证春季学期生活健康,做到对春季传染病传播的最佳防治。

本次主题宣讲提高了学生对传染病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学生的卫生防控意识。学生通过了解传染病主要的临床表现,可以学会自查、互查,以便在出现疑似症状时,及时就医,主动上报,尽早隔离,提高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质量。主题班会结束后,学生表示愿意做传染病预防工作的宣传者和倡导者,为创建平安、和谐、健康的建大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威廉希尔官网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作者:周娅子;审稿:马晓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