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爱国力行践初心,青春有为显担当——数理学院第七届“Ω”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1-04-10来源:数理学院浏览:581

编者按:Ω,即Omega,中文音译为欧米伽,在数理化中都代表不同含义,充分体现数理特色,蕴含数理魅力。“Ω”文化节作为数理学院传统特色活动,活动周期持续一学年,学院从启动“Ω”文化节系列活动,已走过了七个春秋。七年的不断探索,七年的不断创新,见证了数理学子一直以来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今年的文化节因为全民战“疫”更显意义非凡,以“爱国力行践初心,青春有为显担当”作为主题,旨在鼓励青年勇担时代重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团结抗疫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之中,数理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主动投身疫情宣传,争当“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安全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为夺取抗“疫”斗争的胜利贡献青春之力。“青春战‘疫’之三行情书活动”,“‘疫’路同行,向阳追梦线上主题演讲比赛”,“战‘疫’——数理学子在行动”等活动更是让我们看到,数理学子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顽强精神。

思想教育篇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依托。“诗词大会”、“诚信意识书法画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等活动的举办,不仅让数理学子们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增强了学子们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规范了学子的言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中落地生根。

青春活力篇

大威廉希尔官网园生活充满了激情与阳光,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数理学子的青春风貌,学院开展了羽毛球比赛、“青春乐跑”、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体育文化活动。活动中数理学子潇洒的身姿、昂扬的斗志屡见不鲜。多姿多彩的体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魄,加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意识,更充分展示了数理学子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

寝室文化

寝室文化节作为“Ω”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季寝室安全专项检查”、“厉害了 我的寝”—数理学院寝室“吉尼斯”大赛、“装扮“室”界 温暖你我—寝室文化评比等一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可以促进我院温馨和谐寝室文化氛围的形成,打造属于同学们自己独特个性的寝室文化风标,同时传达出同学们内心深处对校园生活的真切祝愿用心感受生活,用爱传递温暖。

学风建设

为促进广大学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优化良好的育人环境,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市场调查大赛”、“数学节”、“考研送温暖”、“考研经验分享会”,力求以全方位、多层次的角度形成朋辈之间的良性互动,营造严谨、求优的学习氛围,从而激发和带动学院每位学生的主动学习意识,提升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Ω”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展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数理学子乃至全校同学提供一个丰富生活、学习知识、传承精神的平台。希望建大青年能够不断以“爱国力行践初心,青春有为显担当”这一主题勉励自己,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作者:水天柱;审稿:徐华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