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公管学院“学党史 守初心 扬青春”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4-09来源:公管学院浏览:396

本网讯  为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加强学生对党史的学习与理解,提升在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公管学院举办了“学党史 守初心 扬青春”党史知识竞赛,经过历时两周的预赛、半决赛,47日在主楼1301模拟法庭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道先、学工部部长斯方龙、校团委书记唐志敏、宣传部副部长李万银、校团委副书记万华、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艳担任决赛评委,2020级全体团员近300名学生热情观赛。

本次比赛分三个部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初赛报名踊跃,有184名学生参与初赛笔试,择优选拔24名学生晋级半决赛,通过紧张而激烈的半决赛,最终16强选手挺近决赛。

决赛伊始,20级学生曹纹君以饱满的热情为观众带来《一颗红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诗朗诵,其中蕴含了对党丰功伟绩的赞扬和百周年华诞的祝福。

比赛正式开始,十六名选手随机抽签分两组进行决赛,项目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和主观题。两组选手聚精会神,跃跃欲试,屏幕上轮流展示题目,选手们奋笔疾书。抢答题环节,现场观众屏息凝神,选手们你来我往,气氛紧张,将比赛推向高潮。

中场休息期间,学生们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对党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表达了敬佩之情。公管学院法律协会带来的歌曲《少年》,表达了学生们愿将青春融入祖国、携手再创辉煌的信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钟琳、吕响、江娜同学荣获一等奖,李娴、苏志军、朱倩、鲍雄英、赵静研等同学荣获二等奖,项欣颜、李盈盈、唐玉槿、张圣婧、但明月、张雯韬、曹纹君、严嘉敏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学工部部长斯方龙现场点评,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赞赏大家在相互交流中,赛出信念和忠诚;在相互交锋中,赛出知识和本领;在相互交融中,赛出快乐和友谊,嘱咐大家一定要高度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锤炼品德修养,提升专业技能,将青春融入时代主旋律。公管学院学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公共管理学院以党史知识竞赛的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崇敬之情。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学生们对党的发展历史及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丰富了公管学院的红色党团文化,增强了公管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年使命精神。(文/图:牛勤 王博;审稿:马晓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