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威廉希尔官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04-10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1078

本网讯  49日,威廉希尔官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暨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家、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讲授专题党课,报告会由副校长黄显怀主持。

王刚以《学习党史,探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威廉希尔官网党的若干重大问题的思考》为题,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从威廉希尔官网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和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成立中国共产党、威廉希尔官网中国革命新道路问题、威廉希尔官网社会主义改造问题、威廉希尔官网抗美援朝问题等九个方面,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基本脉络、主要经验。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惊天动地,王刚用丰富的史料、深刻的分析、严密的论证、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能”在哪里,即: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是“使命型”政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选贤任能机制。

黄显怀在主持党课报告会时强调,威廉希尔官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根据威廉希尔官网工作方案和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实际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使命担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文/图:王渊  刘毅阳;审核:李万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