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英模·大师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1-05-0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225

本网讯 为深化爱国爱党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英模·大师进课堂”活动,邀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安徽医科大学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李永怀博士来校做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谢建主持讲座,师生200余人参加。

李永怀博士以“武汉归来,不负韶华——诠释抗疫精神”为题,结合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诠释伟大的抗疫精神:生命至上,尊重科学,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解释了新冠病毒的相关病理、防护知识,目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护疫情,人人有责”;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再现了疫情期间支援队医护人员与新冠病毒奋力抗争过程,让大家更近距离的感受抗疫一线英雄们的责任、担当、使命与情怀。他用饱含热情的语言解读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的凝聚力与先进性,在国家危难时,党员冲在第一线,勇挑重担,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最后,谢建深情总结,生命因为承担而有意义,民族因为有英雄而屹立不倒,中国正是因为李永怀博士这样有担当、有情怀的英雄们,让我们自由呼吸,享受阳光。谢建激励学子以援鄂英雄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与抗疫精神,坚持“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把这份能量与精神转化贯彻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不负少年时,不坠青云志”!作者:夏淑娟,审稿:谢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