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艳丽老师获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安徽赛区)竞赛二等奖

时间:2021-06-23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819

本网讯  6月19日,由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的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安徽赛区)竞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办,威廉希尔官网:工程实训中心教师闵艳丽获得二等奖。

闵艳丽老师“特种加工—电火花线切割”为竞赛题目,在短短的15分钟的微课中,运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模型等多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将特种加工和传统加工作对比,引出特种加工的概念,并归纳总结出特种加工的优缺点。闵艳丽老师通过细致的讲解及启发式的问答,最终使学生在了解特种加工及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机床的型号、结构组成、工作原理的基础上,能够安全独立地掌握电火花线切割机床的操作流程及其基本加工工艺。

本次微课竞赛以“打造领域金课”为评比宗旨,要求从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效果、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展示选手的风采。今后工程实训中心每学期也要定时举办微课比赛,促进教师之间教学交流的同时,逐步提高工程训练的教学水平。 文/图:李昊、闵艳丽;审核:雷经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