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第一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24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348

   本网讯  621日,安徽建筑大学第一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在安徽建筑大学机电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由机电学院主办,赛事主题紧密围绕“新型高效过程装备”,吸引了机电学院、环能学院等在内的十一支队伍参加,作品涉及人工智能、绿色环保、智能物流等多个领域。

   赛事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外单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比赛过程分为现场展示及答辩两个环节,首先由各参赛队伍通过实物或视频的形式对作品进行介绍,然后评委就作品涉及的技术原理细节、科学意义及作品的应用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提问。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决出一等奖1项,由“基于5G网络和北斗定位的水质智能检测小浮台”作品获得;二等奖2项,分别由“新型太阳能光电/光热一体化自驱动装置”及“一种集气蓄能式能量回收微型发电装置的研究与设计”2项作品获得;“基于自主路径导航的智能物流车”、“一种单驱双向,具有管径自适应特征的管道清淤机器人的研制”、“笛卡尔坐标爬壁机器人”等3项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

   赛后,评审专家针对不同项目作品的亮点与改进及调整建议等方面给出精准独到的点评和建议。评委在充分肯定各参赛队伍的创意的同时,鼓励各参赛队伍从不同方面提升自己的作品质量,进一步提升作品在国赛中的竞争力。(文/图:黄磊;审稿:雷经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