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2021年)

时间:2021-07-08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1807

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2019年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该实验室立足建筑领域工程机械装备,以推进工程机械智能制造为目标,开展工程机械智能制造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研究。

为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吸引优秀科研人员,联合外部优质资源,加强基础课题研究,针对智能制造的前沿问题和建筑领域中急需解决的装备需求等问题,围绕理论突破,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实验室拟在相关研究领域设立校外开放课题3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

一、开放基金资助重点

1、工程装备合金轴套表面耐磨性、耐腐蚀性提高技术研发:

利用搅拌摩擦表面加工技术对工程装备中关键合金轴套进行表面改性,提升其相应的耐磨性和耐腐蚀性。

2、冲击载荷下掘进机械破岩刀具磨损量识别、多磨损量实时预测技术研发:

利用信号处理和深度学习方法对建筑施工中掘进机械破岩刀具进行磨损量识别和多磨损量实时预测技术,促进刀具状态在线监测技术,保障施工的可靠性。

3、复杂工况下工程车辆失稳机理研究:

构建全地形工程车辆在非路面、大坡度等复杂工况下的运动学及动力学模型,探索工程车辆失稳边界条件,揭示工程车辆失稳机制,提升复杂工况下全地形工程车辆运行稳定性。

二、申请条件

1、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国内外科研人员,或具有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

2、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要求有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

3、不受理自然人提交的项目申请。

三、项目结题验收条件

(一)项目验收时,需达到以下条件:

1、重点项目要求在研究周期内达到:

1研究成果须与项目申请书研究内容相关;

2)发表SCI/EI论文1篇,或者发表CSCD收录论文3篇。(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的第一单位须标注为安徽省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英文为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of Construction Machinery);

3)申报知识产权4项,至少有2项是发明专利;

2、重大项目要求在研究周期内达到:

1)研究成果须与项目申请书研究内容相关;

2)发表SCI/EI论文2篇,或者发表SCI/EI论文1+CSCD收录论文3篇。(第一单位或者通讯作者的第一单位须标注为安徽省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英文为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of Construction Machinery);

3)申报知识产权4项,至少有2项是发明专利;

(二)项目负责人应是成果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三)研究形成的成果(包括论文、专著等)须标注安徽省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项目号)

(四)需要按年度提交项目进展技术报告。

(五)项目及经费管理按《安徽建筑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执行;申请书详见附件2

四、其他

1、申请的金额与执行年限:重点项目资助金额5万左右/项,重大项目资助金额10万左右/项,年限为3年。

2、申请送交截止时间:2021730日。

3、请申请人将申请书(模板见附件2)一式三份送交或邮寄至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紫云路292号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机电楼安徽省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申请书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yuanbinwork@163.com。联系人:袁彬,电话:137210336380551-63828102

4、开放课题申请经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评审获得批准后,课题申请人需填写《安徽省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合作申报协议》(附件3),一式两份,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邮寄至本实验室。

  

附件1  威廉希尔官网印发《安徽建筑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doc

附件2  安徽省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doc

附件3 合作申报协议.doc

  

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

2021年7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