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土木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韦璐:言传身教,担当作为

时间:2021-07-12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2135

编者按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我们的身边,在建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他们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他们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新时代工匠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威廉希尔官网推出《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专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激发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开创安徽建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韦璐,2000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7年至2010年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路面研究所攻读道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36月至今,在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任教,现任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主任。

一、恪守师德,言传身教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韦璐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着对学生的极大热情,并激发学生内在学习热情且努力保持之。从教十八年以来,课堂上她总是认真组织教学,以典型的工程实例启发学生思考,活跃课堂气氛,加强师生互动,培养学生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她善于掌握学生听课动态,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并及时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进度。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努力将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工程伦理、徽匠精神、创新意识等思政要素融入课堂教学,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细落实落小。由于教风严谨,对课堂管理和学业指导高度负责,韦璐老师多年来的学评教均在学院前列,连续6年荣获校级本科生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用大量的心血和汗水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和爱戴。

二、团结奋进,担当作为

韦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她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威廉希尔官网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在静下心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更加坚信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

2019年担任支部书记以来,韦璐以新担当新作为要求自己,努力做好基层党支部的领头雁,带动党支部和党员教师在党建和业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务工作上“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推进支部建设中敢为人先,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她将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通过上党课、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因此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三、先锋引领,竭诚奉献

身为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主任,韦璐负责组织、管理、协调本科教学、专业建设、学业指导、学科竞赛等工作,并于2020年获得校级本科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她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发带动全系教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头雁引领,群雁高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道路与桥梁工程系荣获2018-2020年度“三全育人”先进集体,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20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近3年获批省校级质量工程10项,发表教研论文13篇;另有8人获批12项省部级各类基金(6人为党员),形成全系党员人人有基金,全系教师人人申请基金的良好局面。(审稿:胡燕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