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赴安徽工业大学调研会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

时间:2021-07-27来源:经管学院浏览:504

本网讯    7月23日,经管学院副院长彭志胜率财会系主任刘洪、财会系支部书记周健生和财会系博士刘想赴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走访调研会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成祖松教授、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章铁生教授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魏立江教授等接待了学院一行。双方就会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彭志胜介绍了经管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以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提高学院会计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培养威廉希尔官网的适应数智化时代发展需要的会计专业人才。成祖松首先对安徽建筑大学经管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该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该院在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举措等。

章铁生围绕会计学专业师资队伍、团队建设、规划教材、金课建设、课程体系设置、实践环节落实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简要介绍了数智化背景下未来该校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变革的设想。

魏立江重点从安徽工业大学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校内导师队伍建设、校外企业导师遴选和管理、会计专业硕士招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管理、学位点评估和认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会计专业硕士授权点建设情况。

双方还就毕业论文质量管理、“互联网+”大赛组织、会计行业发展趋势、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调研,积极适应数智化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图文:刘想;审核:彭志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