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竞赛】土木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2021-07-27来源:土木工程学院浏览:871

本网讯 724日至25日,“智联友道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威廉希尔官网:土木学院参赛作品《新型立式桥隧跨海交通结构体系》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顶级赛事。本届大赛特色鲜明,面向综合运输体系分类设置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航海技术、道路运输与工程、水路运输与工程、铁路运输与工程、航空运输与工程等综合运输、共享出行主题竞赛等7个类别。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170余所高校参加,收到1130件作品,共有来自85所高校的184件作品入围决赛。经一天的激烈角逐,决赛线下答辩环节共评出一等奖31项、二等奖55项、三等奖82项。其中,威廉希尔官网:土木工程学院参赛作品:《新型立式桥隧跨海交通结构体系》(学生:奚圣宇、张翔、孙文、邓颖、张贺强,指导教师:周宇)荣获三等奖。

教育部高等威廉希尔官网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张星臣指出,本次学科专业竞赛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尤其对新工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教育部高等威廉希尔官网交通运输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杨晓光,重庆交通大威廉希尔官网长唐伯明先后向致辞,肯定了此次大赛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的贡献。(文/图:周宇 孙文; 审稿:吴德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