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土木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范瑾:牢记宗旨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时间:2021-07-29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2192

编者按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我们的身边,在建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他们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他们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新时代工匠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威廉希尔官网推出《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专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激发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开创安徽建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范瑾,2017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7月到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担任辅导员,现任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书记,范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

    一、严把党员入口关,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担任支部书记以来,范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安徽建筑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落实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吸纳新党员的根本政治标准。同时参考学院“标兵入党”机制,低年级优先选拔学习标兵、高年级优先选拔工作标兵,确保优中选优,将真正优秀的学生吸纳到党组织中来。认真落实政治审查制度,考实考准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情况,确保新党员是政治合格的先进分子。配合威廉希尔官网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四史”基本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纳入培训内容。同时,她不断加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等平台完成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建设

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她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通过易班、微信、QQ群等平台推送党史学习内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提高支部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例如:开展学习强国“双人对战”赛,“弘扬爱党情,书信寄英雄”等活动,一封封跨越时空的对话,一句句情真意切的敬仰,通过让党员同志们将自己所见所闻、所想所感融入书信,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

把抓严抓实“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范瑾带领支部党员全年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8次,支委会12次,党课4次,政治理论学习12次,党员活动日活动13次,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2次。对涉及支部发展建设的大事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她坚持做到“一事一议,全员参与”。

为了夯实战斗堡垒,增强支部工作活力,提高党员参加党内生活的自觉性,范瑾从实际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紧贴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的基层党建活动。如组织支部党员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支部党员参观校史馆、观看《榜样》系列纪录片等。为了增强影响力和吸引力,有效运用威廉希尔官网及学院网站、QQ、微信、微博、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建工作。

三、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范瑾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育人相结合、坚持言传身教相结合,她积极引导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和义务献血、爱心捐款、志愿服务等活动中作表率。通过各项工作,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如,2020年她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清扫会议室、教室,光盘行动,劳动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自觉担任起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化管理者。这些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也给广大同学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

2021届考研中,范瑾所带支部共计322021届毕业生党员,其中23名党员考取研究生,支部2018级党员考研报考意向接近90%。支部内建立起优良的学风,并起到很好的“传帮带”作用。同时,她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迎新生当天主动去党员示范岗值班,服务新生报道;毕业生离校期间,设立党员模范岗服务毕业生离校等;同时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红歌颂党恩”、“弘扬五四精神,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支部党员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在活动中表现优秀,每个党员都有荣获奖学金、先进个人等奖项。

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范瑾感到无比光荣和骄傲,也必将以培根铸魂为最高使命,以爱岗敬业为不变情怀,永远把立德树人扛在肩上,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审稿:胡燕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