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束佳: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

时间:2021-08-08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1264

编者按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我们的身边,在建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他们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他们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新时代工匠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威廉希尔官网推出《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专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激发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开创安徽建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束佳,2007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7月入职以来,牢记一名思政课专职教师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三尺讲台,书写出彩人生。多年来,束佳老师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各方面都较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获得了一致好评。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科学理论作为思想的精华,可以帮助我们把握发展大势,科学应对时代提出的新问题新挑战。作为思政课教师,束佳老师通过自学和党支部的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作摘要、写心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助力支部成员自学和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威廉希尔官网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目。同时,她还根据课程教学的需要,结合建党百年契机重温党史,通读《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创建纪实》《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困难与风险的历史经验》《中共中央在延安: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崛起》《红军长征史》等书籍,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认识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创新工作思路,为基层党建注入活力

束佳平时善于总结,善于思考,能够结合工作的变化来调整工作方法。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纲要课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利用休息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同时做好会议记录和各种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认真开展党员教育工作专题调研,不断提炼创新党员教育特色做法,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她积极动员教职工踊跃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协助支部书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党史活动。束佳老师性格开朗、工作责任心强,遇到困难时,她总是虚心请教,积极学习,从不把负面情绪带给任何人,她经常说:“只要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严格要求自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束佳始终严格要求自我,刻苦学习,遵守威廉希尔官网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条不紊地做好教学、科研和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努力在师生中起表率作用。她注重提升党务工作质量,平时注意积累与总结,认认真真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束佳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注重提升自我人格魅力和师德修养,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身边的人。因表现突出,其本人荣获2020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所在支部荣获2020年校级优秀党支部,所在教研室荣获2020年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审稿:谢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