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环能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徐明露:责任于心,使命在肩

时间:2021-08-15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1624

编者按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我们的身边,在建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他们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他们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新时代工匠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威廉希尔官网推出《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专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激发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开创安徽建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徐明露,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入职安徽建筑大学专职辅导员。20189月担任环能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书记,20207月担任环能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中,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以党建促学风,以党建带动班级建设,广受师生好评和肯定。

勤于学习,增强党性,不断提升发展内驱力

工作以来,徐明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以来,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新思想指导实践。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支部中引领常学常思之风,获学习强国平台成长总积分4万多分,不断增强政治信念,提高育人水平,筑牢信仰之基。

言传身教,管理到位,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战斗力

徐明露担任四个专业的辅导员,工作中坚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身先士卒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他的身影始终活跃在宿舍、食堂和教室,关心关爱学生,与学生打成一片,他严于律己为学生树立榜样。利用“两微一端”线上线下耐心细致做好学生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将为学生服务理念融入到自己工作和生活当中,想事情、干工作,深得学生信赖和赞许。

他十分关心特殊群体学生,奉行“学生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经常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处理学生问题。2018年的一个秋夜,一个学生出现紧急情况,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及时妥善处置,守护学生一整夜,学生和家长深受感动。

在徐明露看来,辅导员是做人的思想工作的,而育人工作的一个重头戏就是学生的思想引领。他着眼当前、与时俱进,利用重大节点和纪念日活动,召开“青春心向党—学习红船精神”“百年瞬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等主题班会,提升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政治自觉,成为学生政治引领的“战斗员”。他积极参加2021年安徽建筑大学“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并荣获一等奖,还荣获2020年度“优秀心理工作者”称号。

在日常学习引导中,他通过提前动员、个别谈心、与专业老师合作等方式,构筑育人合力。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班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常常与学生促膝谈话,帮助学生解决考研实际问题,所带2017地信专业在2020年考研达线率41.67%,录取率26.19%,均创历史新高。学生党员获得校级及以上表彰达到91.34%,所带第四学生党支部考研录取率达到51.72%

守正创新,精益求精,不断增加党建工作向心力

支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徐明露不断凝练总结,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学思想、学四史、学模范、学政策为重点的“一讲四学”的党员活动体系。他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时代楷模和革命先烈的模范事迹等内容融入在党支部建设中,开展“朗读者,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同时,注重理论升华提升,获批2020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1项。

多年来,徐明露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坚守职责“立岗”、夯实知识“强身”、提升能力“成家”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他表示:再往后的工作要始终以育人的爱心、责任心、进取心,领跑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先一公里”,打通学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做一名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的思想政治工作者!(审稿:王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