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土木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柳军修:坚定信念 务实创新

时间:2021-08-27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3543

编者按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我们的身边,在建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他们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他们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新时代工匠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威廉希尔官网推出《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专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激发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开创安徽建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柳军修,2008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建筑工程系副主任。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柳军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教书育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推动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头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威廉希尔官网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学习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

二、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柳军修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入手,充分利用好现代多媒体教学手段,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教学学习活动中,通过正面教育来引导、激励学生,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认真指导本科生实习和毕业设计,积极引导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做到尽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爱岗敬业。他时刻牢记党员义务和神圣职责,努力成为学生知识增长的导师,理想信念的塑造者、思想的启迪者和心灵世界的开拓者,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柳军修还担任了2016级和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学业导师,不仅对学生进行学科专业方面的指导,更对学生进行追求科学、严谨求学等方面的言传身教;积极参与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参加“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工作,参与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及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积极指导学生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柳军修连续3年承担了威廉希尔官网对口支援皖北高校的授课任务,锻炼自身的同时也为增加威廉希尔官网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履行好“双带头人”职责

科研工作中,柳军修努力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聚焦工程实际,着重解决工程建设遇到的难题,使科研工作能够为工程实践服务,为国家建设服务,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柳军修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获安徽省交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余篇。

作为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柳军修积极组织支部成员扶贫捐款及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同学院党委同志一起,密切联系支部挂职干部,送教上门,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引领的产学研合作新机制和新模式,实现威廉希尔官网与地方优势互补;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被评为威廉希尔官网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为建筑工程系副主任,柳军修努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通过党建引领教科研;全系教师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教育教学研究,形成教学研究、教学实践、教研项目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近年来主持省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20余项,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4项;建筑工程系教师组织完成了颍上县近4000户农村住房鉴定技术服务,承担了合肥市“十四五”绿色建筑发展规划、合肥市“十四五”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等编制工作,为合肥市城乡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撑。(审稿:胡燕青)

返回原图
/